close

  在上一篇文章教學過MT4的基本使用後,各位使用狀況不知道如何,如果對於MT4的操作使用還不熟悉千萬不要嘗試用真金操作,用模擬倉操作到順利後再開始進入市場,那今天我要教學一些不一樣的下單方式,在一些特殊情況可以使用或是更加簡便的交易方式。


一般在下單時通常會用以下這兩種方式做下單,一般下單(含預掛單)與快速下單:

一般掛單點選上方快速鍵(也可點f9)後跳出下單視窗,進行買賣另外可以修改成掛單交易。

 

選成掛單交易後可以再選擇預掛類型,來調整自己的下單。

第二種下單方式快速下單,直接在看到的價位點BUY/SELL,直接下單沒有反悔機會的喔,但對於快市時這是一個很棒的下單方式,


  而接下來要介紹的下單方式,對於在一篇介紹到的做消息面的交易者是非常好的一種下單方式,對於消息前通常高相關性的商品價格會進入膠著,會上上下下幾十個點但震動幅度很大,這時候誰都希望進場在行情發生的開始,吃下整個波段能達到最高效益,但如果在行情開始前5分鐘就下單,有時候這五分鐘就可以走得非常遠,但如果做預掛單又很容易被掃到,如果在前一分鐘才做預掛速度又不夠快設定止損停利,這就是這樣的交易者的福音了。

那我們照著圖片指示來吧: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這個視窗,那由於有三個部分要解釋,我會將她拆開來做解釋:

 

 

 大家可以先看到最下方如圖所示:

  可以看到停損停利手數,她可以先設定好停損停利幾個點,還有手數大小,接著你可以直接案最下方的BUY或SELL直接市價買進,這樣在消息時就不用怕來不及設定停損或停利,這在於快市時是相當方便的操作。

功能只有這樣?當然不止,大家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片,是她更為強大的功能:

  首先大家可以看到中間的一條線,那個就是現在價格,由於是預掛單所以得跟限價有一定的差距才可掛單所以可以看到中間少了幾個數字,再來我們看到中線以上的價格代表比現價高,那就有兩種預掛方式,一種是所謂的Buy Stop以及Sell Limit,當然下進去你原先設定好的手數還有止損停利都會自動設定進去,對於中線以下就是相反的方向,這對於在消息面之前可以很輕鬆快速地下單,甚至在消息公布前10秒下單都可以游刃有餘的處理,所以就看各位的下單習慣如何,是否會對各位有用了。


  再來對於MT4其他的使用,有一些實用的方式Pal匯誌會在陸續的文章公布,請各位密切關注,如果想要了解甚麼樣的問題歡迎私訊我或留言在下方,我會盡我所能回答各位,至於如果你是來問明牌的那我可能沒辦法給各位滿意的答案。


延伸閱讀:

【帕爾匯誌】二.MT4程式基本教學

【帕爾匯誌】他們不敢說的事情?(一)

【帕爾匯誌】迷思"有錢賺為何要分享"?

arrow
arrow

    richlin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